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自助培训受职工热捧

2017-06-01 21:3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雪平 姚强

(魏雪平 姚强)为深入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及“党员素质提升年”活动,近期,西宁车辆段党委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变“填鸭式”教育为自助培训,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该段党委针对职工年龄和文化层次、技术和理论水平、接受和理解能力等方面的不同,逐人建立培训动态档案,有针对性开展教育培训,把传统“教什么学什么”的“填鸭式”教学模式转变为“缺什么补什么”的自助培训。

该段党委按照“双培”要求,从党员素质现状出发,采取了点式培训、技术党课、结对帮扶等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地加强对党员业务理论、实作技能的培训,开展了“四个一”党员提素活动,即每日围绕作业内容学习一条作业标准、每周针对典型“两违”分析一则事故案例、每月确定薄弱环节组织一次实作演练、每季度对学习情况进行一次考试测验,保证党员技术业务培训每日有计划、每周有重点、每月有演练、每季度有检验。

该段党委采劝一对一帮扶”“党内结对子”等形式,组织党员技术骨干通过示范带动、现场演练、重点帮教等措施,带动职工队伍技术业务水平整体提升。

据介绍,在该段2017年度职工暨第8届党员职业技能竞赛中,5名党员取得了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