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年旅客伴爱畅行

2017-06-01 21:3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冰

(朱冰)5月25日,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一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在乌鲁木齐南站停靠时,11站台上走来了一对老夫妇,这引起了当班乘务员包苗苗的注意。

这对老夫妇提拿的行李比较大,两个人相互搀扶着。因为要实名制验票,男旅客出示证件时手一直在哆嗦。包苗苗核对完车票后,赶紧帮老人把证件放好,并叮嘱他们注意保存好。正在车厢内引导旅客的乘务员桑雅文看到老夫妇上车,敢忙上前搀扶,并顺手接过老人手中的行李,把他们引导到铺位处。桑雅文将行李摆放在铺位下,方便老人取放。安顿下来后,老夫妇才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男旅客名叫崔国俊,今年72岁,家住甘肃省古浪县民权乡。他的妻子刘金莲今年62岁,患有眼疾,行动很不方便,在崔国俊的协助下才能行走。崔国俊患有心脏并高血压,随身带着各种药品。两位老人年龄大了,眼睛不太好使,分辨药品时很是费劲。包苗苗主动帮忙,按照说明书分好种类和药量,接好开水放凉后送到老人手中。

刘金莲上厕所时,包苗苗也在身旁搀扶。看到老夫妇杯子里的水喝得差不多了,乘务员又接过杯子帮老人打好开水,并叮嘱老人小心烫伤。

工作忙时,包苗苗跟这对老夫妇说:“有事叫我就行。”老人不住点头道谢。包苗苗说:“我的工作就是服务旅客,老年旅客更应该得到关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