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夏季拉网式排查消“火气”

2017-06-01 21:3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从5月下旬开始,郑州铁路局全面检查整治火灾隐患,严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证运输生产安全。

这个局成立夏季消防安全排查整治领导小组,重点排查旅客列车、车站、通信信号楼、配电所等重点单位和行车场所,以及机车车辆存放、物资集中存放等场所。

这个局各单位通过车站宣传栏、横幅标语、列车广播等媒介对旅客、货主和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引导旅客、货主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和铁路行业规章,引导干部职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预防客、货列车火灾事故发生;对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特殊工种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确保上述人员达到相应资质要求才能持证上岗;在旅客列车、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行车场所,组织全员参与“三懂三会”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疏散演练;根据管内线路情况,组织一次复杂情况下的旅客列车火灾事故应急响应演练,提升职工现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个局各单位集中时间、人力、精力在管辖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落实整改,并对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签字存档。

这个局组织督导组人员督促各单位消防管理人、负责人尽职尽责,提高单位消防工作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确保运输安全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