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比武场上显身手

2017-06-01 21: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丰台货运中心组织的“学百天、背百题、争百分”青工技术比武决赛如期举行。机关大会议室内异常安静,现场50多人的呼吸声清晰可辨。

入路不到一年的新职工张义祥回答流利,最终以95.32分的总成绩夺得第一名。

“三百”比武筹备初期,丰台货运中心及时召开座谈会,发动青工积极参与,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此次比武严格按照北京铁路局竞赛模式进行,历经前期动员、阶段测试、现场比拼3个阶段。53名青工参加了笔试和实作考试。该中心从中遴选出1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系统随机抽选8道题,选手背对屏幕进行背规。参赛青工各显身手,现场气氛十分紧张。

比赛结束后,一名在台上发挥不太好的青工说:“哎呀,我这一上台就紧张得说不出话来,真应该多参加几回比赛,积累点儿经验1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该中心职教干部介绍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鼓励青工注重日常学技练功,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为中心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支持。

高李鹏 杜丽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