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抢险有备无患科技味更浓

2017-06-01 21:2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近日,太原铁路局按照“全员、全力、全过程”的防洪理念全面落实各项防洪举措,织密防洪安全网,确保实现连续第13个防洪安全年。

按照协调联动、合力共为、共保防洪安全的要求,太原局各级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严格履行防洪职责,针对不同专业和所管辖的范围不同将防洪工作各项制度、要求和措施落实到车间、班组,形成了职责明确、组织有序、落实到位的全员防洪局面。这个局各运输站段指挥中心的防洪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时刻关注气象信息和通知公告,严阵以待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针对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的情况,该局采取多种措施补强山区、新线等抗洪基础设施,重点盯控山体裸露、风化严重区段以及车站位置低、易发生水漫线路等区段。各工务段运用无人机等科技手段加大防洪隐患排查力度,大力整治防洪设备隐患,确保汛前检查发现的小型设备病害或隐患整治销号。各设备、物资、建设单位突出防洪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根据管内可能发生的水害,分规模、分类型编制抢修方案及应急抢险流程图,实地验证各站区、防洪地点和重点地段的交通线路图,为快速出动抢险提供便利条件。

与此同时,各单位一方面加强对各级防洪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从业人员及相关联劳协防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全员防洪管理水平和业务技能水平;一方面以“反应迅速、出动及时,确保抢险人员、机具、材料和后勤保障及时到位”为要求建立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做到现场组织有条不紊,抢修进程快速有序,全力确保实现连续第13个防洪安全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