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扎实做好安全月安全检查工作

2017-06-01 17:2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

本站消息 为扎实做好杭黄项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项目安全管理可控,该项目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重点围绕重要环节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主要以施工机械,交通作业安全,高空作业安全、作业行为安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和防高温等为主要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形成排查隐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排查隐患工作贯穿到安全生产的全过程,始终把排查隐患工作深入到施工的每一个现尝每一个工作地点;对排查出的隐患,施工项目领导小组采取制定:治理措施、治理负责人、治理时间、治理方案“四治”原则进行落实治理整改。安全月活动中开展检查每周一次,确保“安全月”活动扎实开展。

其次做好雨季“三防”工作,防洪、防汛、防雷电,明确责任,有针对性的开展了雨季“三防”工作,针对重点部位,安排人员装填砂袋,配足应急物资,做好防汛充分准备。同时,对所有施工电线、电路进行了全面排查,对不符合的开关、电线等进行了更换,同时严禁开关、电线落地,保证离地2m以上。另外对设备设施、驻地生活区、员工宿舍的接地进行了检测和整改治理,使其达到安全规定的要求。

最后是做好夏季高温安全工作,一是严格实行高温停工制度。要求施工现场根据工程施工需要,合理调配工人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二是积极改善劳动作业和休息环境,加强安全教育。工程尾期可适当减少职工暂住宿舍内居住人数,保持自然通风,通风不畅的要设置电风扇、空调或其它降温设备,保持室内温度适宜,驻地配齐消防设施,加强夏季安全教育,配齐淋雨设备,保证职工洗澡用水。三是是切实提高工地现场卫生标准。定期组织对职工暂住宿舍进行清扫和消毒,确保无卫生死角;加强饮水和饮食管理,餐饮、洗刷等用品要设专用橱柜存放,严防食物中毒和疫病发生;备足防中暑、防中毒等各类药品,保证职工生病时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项目部  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