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粽叶飘香日 传递哈牡情

2017-05-31 09: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艾蒿传情、粽叶飘香。端午节晨曦初露,伴随着穿梭的人流、车流,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粽叶飘香日,畅想哈牡情”端午踏青之旅,直赴哈尔滨市阿城区将军山风景区,体验自然之美,尽享项目的浓浓关爱之情。

天晴日朗,这是满载人文关怀之行,更是感受历史的红色之旅。在哈牡电气化工程工期之紧迫,施工之艰难的压力面前,项目领导考虑更多的是职工“五加二”“白加黑”的辛勤付出。为了营造节日氛围,体现大家庭的温馨,选派了各岗位代表“忙里偷闲”,在历史文化厚重的将军山风景区,开启了凝心聚力的端午踏青之旅。“领导的良苦用心让我们倍感温暖,一定要把关爱化作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为项目发展多做贡献”物资部何永超的感慨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风和日丽,这是亲近自然之行,更是凝心聚力之旅。将军山景区群山环抱、绿草如茵、青山叠翠,沿着石板路拾阶而上,弯曲而平缓的山路是登山的好去处。石板台阶与未经修缮的泥土路交织更显原生态的古朴。大家笑语写在脸上,队伍一字排开、前呼后应、顺势而上。项目党委书记刘树芳“瞻前顾后”反复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登山尽管很累、也很乏,但能磨练我们意志,坚持就是胜利”大家相互鼓励携手并进无一掉队。耀眼的“中国红”半袖衫、微黄的鸭舌帽与花草、松林交相辉映,犹如一抹亮丽的风景线,彰显了电气化项目团队的风采。

挺进山中的大将军主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岩石形成了千奇百怪的造型,层层叠叠。岩石高低错落,脚下凸凹不平,临近顶峰攀爬起来更加艰难。安质部王永为主动“作为”,站在险要处携手相牵,逐一将大家抚送到安全地带,传递的是温暖,体现的是团队。

登至峰顶,松涛袭来,感受了“高处不胜寒”的阵阵凉意。极目远眺顿觉心旷神怡,“一览众山斜的境界油然而生。远离城市的喧嚣这里是一片没有污染的净土,这里又是每天鸟虫叫醒的地方·····。虫鸣鸟语、蛙声不断,丛林中偶遇的牛群食草悠然自得,难得的画面让大家驻足拍照。“端午登山精神爽、忽闻远处铃声响,闻声寻觅响铃处、牛儿脖上挂铃铛”办公室付荣宇的有感而发,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画卷呈现在众人面前。一路走来,大家不停地把快乐之旅的所见所闻发到朋友圈,让那些因施工无法脱身,不能参加这次活动的工友们,同样分享了节日的氛围。

意犹未劲征尘未洗。大家相聚“将军山”脚下,在“粽叶飘香日、畅想哈牡情”的条幅下合影留念,感激欢乐之情溢于言表。感谢项目领导无微不至的真诚关爱,感谢把欢乐留给他人、奉献留给自己,依然坚守岗位的可爱工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他们发出的凝心聚力呼唤“我乐观、我进娶我坚信,项目的明天更美好”!  (杨景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