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夯实麦收期间道口安全基础

2017-05-31 09:5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连日来,针对麦收期间通过铁路道口的机动车辆、农业机械激增,造成道口安全压力增大的实际,洛阳工务段提前部署、有效应对,确保麦收期间道口安全畅通。

该段组织专人对管内所有道口设施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及时整修道口铺面、栏杆护木、报警装置和道机联控等设施,保证道口设备运用状态良好。同时,将管内农田分布集中区域有旅客列车通行的道口、无人看守道口、人行过道作为重点,加派人员做好道口日常监护和通行秩序维护工作。对不具备大型农用机械通行条件的平过道,按要求在防护距离外设置明显的禁行标志和路障。对容易出现“黑道口”和非法通道的地段每天进行巡视检查,发现未经审批私自设立的过道、通道等立即进行清理。

该段采取安全夜查、视频调看、随机抽查等办法加大道口作业检查力度,加密凌晨、后夜、交接班等时段检查频次,发现作业人员睡觉、饮酒、玩手机以及晚出务、栏木落放不及时等违章违纪行为,一律给以严肃处理,督促道口作业人员将各项安全卡控措施和标准化作业程序落实到位。

该段根据道口位置分布、周边环境、日常通过等不同特点,按照“一处一案”的要求,细化完善道口应急处置流程,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模拟道口设备故障、交通拥堵、机动车辆抢越等场景,定人、定责、定项目组织开展道口应急演练,提高道口作业人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紧急情况下防护到位、处理及时、安全开通。(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