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员工守则》从我做起,争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先锋

2017-05-28 20: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潇毅

  “我是武汉铁路局员工,我宣誓,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守《武汉铁路局员工守则》,坚守做到爱国爱路,兴我武铁;明礼守法,诚信友善;敬业爱岗,协作奉献;遵章守纪,令行禁止;优质服务,节支创效;勤学精业,实干进取;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为建设’安全、现代、进娶精细、文明’的武汉铁路局贡献力量”,每当我工作时,耳边还不时回响起这庄严的56字宣言,它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环境下被提出,深刻围绕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根本要求,激励着我们这一代人奋发图强,努力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

我作为武汉铁路局襄阳车辆段的青年大学生之一,更应该遵守我局提出的员工守则,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从自身做起,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己的所长,增强团队观念,加强创新意识,争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先锋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精神要求,贯彻落实好“五个武铁”和“四个襄辆”建设的部署要求,在全段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各种“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全员讨论、岗位实践的方式,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凝聚全员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攻坚合力、增强发展信心为目标,将员工守则刻到每一名员工心中,强化基础作业标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高质量效益,使我段在节支创效上做出新的突破。

特别是在现下,酷暑已然来临,职工工作方面是一大“烤验”,这就要从多个方面引导职工,不急不躁,攻坚克难,强化作业基础,不出现漏检漏修,确保每一辆车的安全运行,贯彻责任到个人,运用列检的“火眼金睛”发现故障,为车间,为单位创造效益。

这也是我们第一批社招青年大学生定岗后经历的第一个暑运,我们要努力克服炎炎酷暑的考验,多向老师傅们学习,以令行禁止为标准,严格遵守车间的各项规定,不偷懒,不简化作业,要实干进取,安全常记于心中,为单位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为青年职工的我们,要强化自己,在恰当的时候引导身边的职工们,勤于思考,创新创效,共同做到“强基达标,提质增效”。

在蒸腾的股道中,看到师傅们被汗液浸湿的背脊,看到一个个标准的检车动作,听到一声声节奏感十足的敲击声,以及“红灯安全”、“到位”等团队联控口令。我想这一切不正能体现我们的员工敬业爱岗,协作奉献的精神吗?让我们一起快乐工作,争做“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先锋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