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早”字当先除危树

2017-05-27 08:0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 周贺

(张艳 周贺)5月下旬开始,青藏高原逐渐进入雨季。为最大限度减少危树对供电设备、线路造成的危害,青藏铁路公司“早”字当先,对管内铁路沿线危树进行集中整治,防止因恶劣天气造成铁路沿线危树倾倒,影响行车安全。截至5月25日,该公司共砍伐危树586棵,修枝896棵。

青藏公司加密恶劣天气条件下对牵引供电和电力设备的日常、夜间登乘巡检次数,突出设备巡视和关键处所设备排查。他们组织人员对管内接触网、电力线路两侧树木进行细致检查,通过现场相机拍摄取证,对危树、倒树及可能危及接触网和电力线路供电安全的树木进行分类,确定树害重点整治区段,现场确认危树具体地点、数量和危险等级,及时进行有效处置。

该公司通过分片分区、责任到人,缩短线路巡视周期,建立危树处理台账,通过动态管控机制,将小树、次生树等树害处理在萌芽之中,最大限度减少线路跳闸次数,确保供电运行安全。同时,他们加强与附近村民的沟通联系,及时向他们讲清危树对供电线路的影响和危害,得到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为危树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