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生活段 自制粽子“心”香四溢

2017-05-27 08:0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紫轩 沈睿

(杨紫轩 沈睿)五色新丝缠角粽,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让奋战在防洪一线的干部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吃上美味可口的粽子,昆明生活段落实昆明铁路局要求,集中力量精心制作粽子。

5月14日,笔者来到该段昆明北站食品加工基地,一股粽叶和糯米的清香扑面而来。只见职工们正在加工制作粽子,从配料到装盒,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认真细致。

“我们的粽叶取自昆明本地新鲜箬叶,能够锁住粽子鲜香;制作馅料的五花肉不仅肉质新鲜,而且肥瘦比例适当。”昆明北站食品加工基地负责人何香介绍说。

为让粽子“心”香四溢、在端午节前送到一线干部职工的手中,该段提前筹备原材料,购置专用设备,从采购、储存、加工、制作等环节入手,严把食品安全卫生关;聘请专业厨师,对30名餐饮工作人员进行烹饪技术培训,教授他们制作鲜肉、豆沙和蛋黄等口味粽子的方法,为批量生产提供人力保障。

据悉,昆明生活段共制作了2万余个粽子,现已陆续把粽子送到沿线车站、工区,为防洪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