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防洪“防”在前

2017-05-27 07:1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又是一年防洪季。当前,各单位在采取常规防洪措施的基础上引入高科技手段,在保安全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高科技手段保障防洪安全的同时,我们更要防洪“防”在前,在思想上做好“四防”。

要防麻痹大意,保持高度警惕。力戒不以为然、麻木不仁,对防洪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视不足。相关单位要增强防洪安全责任意识,细致分析存在的问题,探索防洪工作新规律。

要防形式主义,抓实检查整治。力戒弄虚作假、敷衍应对,把防洪培训、应急演练视为负担。有关单位必须认真开展全员防洪教育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形成日常检查整治常态化模式,在汛期值班、救援出动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提升综合应对突发险情的能力。

要防盲目臆测,完善预案措施。力戒主观臆断、盲目操作,对设备隐患和设施缺陷缺乏风险研判。相关部门在汛期前要全面检查相关设备设施,重点检查病害隐患处所,制订符合实际的防范预案,同时抓好病害整治工作,夯实防洪安全基础!

要防侥幸心理,做好各项准备。力戒按部就班、凭经验办事,总把不会下大雨和不可能发生大问题摆在考虑问题的第一位。我们必须牢固树立抗大洪、防大汛思想,做好人员、物资等准备工作,发现病害早整治,严防死守,保障铁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