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项目部“文明施工达标工地创建” 提升了员工的幸福生活指数

2017-05-26 20: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崇金

本站成都5月26日消息(记者 蔡崇金) “一、二、三”,随着现场指挥员的口令声,一个巨大的钢筋绑扎棚,在员工们的推动下,乖乖地从A工区滚动到B工区,在弯筋机、切筋机的轰鸣声中,项目部又恢复了紧张而忙碌的工作。

中国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8标项目书记王磊告诉记者,这是针对城市地铁施工场地狭小,钢筋加工需多次搬迁,项目部在“文明施工达标工地”创建活动中研发出的流动钢筋绑扎棚,因节约时间降低成本,受到员工们的普遍欢迎。

五公司承建的成都地铁5、6、10号线车站、IT大道有轨电车项目部,大都处于商贾云集的闹市区,他们积极响应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文明施工达标工地”的倡议,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建设出以四合院、环廊式结构的彩钢板房矗立在市区。同时,公司要求项目部把“文明施工达标工地”和“职工之家”建设有结合起来,高起点、高标准创建。项目部在设计的规划中,把为员工提供舒适的生活设施,同生产实施同规划、同施工,在提升员工的幸福生活指数上下功夫。

项目部升级了员工生活配套设施,修建了员工驿站、健康小屋、等。为给员工工间休息、极端和异常天气变化,提供了遮风避雨的去处。夏日临近,员工驿站已经配备了茶水、藿香正气液、绿豆汤等防暑降温用品,还安装了电视机,员工们休息时还能观看安全、质量、技术等专题教育片。工地“健康小屋”,配备了血压计、血糖仪、包扎带、体温计等常用医疗设备和用品,确保伤病员能得到及时救治。

项目部关切职工、民工的痛点,修建了夫妻团聚间,对那些因工作关系长期两地分居的夫妻提供了私密的空间。项目部为确保员工们吃有一个健康的环境,对民工、职工食堂统一设计施工,全部做到厨房、食堂面积达标、宽敞明亮,餐桌、板凳足额配置,地面硬化,冬有取暖、夏有空调、除蚊蝇设备,满足员工的就餐标准。项目部充分利用“中国铁建职工E家”和“中国铁建工会职工电子书屋”等平台,引导职工养成良好的“悦读”习惯,提升职工综合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