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首次 项目职工代表大会在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召开

2017-05-26 20: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正团 邵玲

本报锦州讯  2017年5月23-24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北京分公司首次项目职工代表大会在薛义段改造工程项目部胜利召开。项目部班子成员、项目管理人员队伍及来自生产一线基层班组共33名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程纪平、北京分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建伟出席会议。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白建民莅临参会。

会上,项目经理万宏伟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 提前谋划为夺取2017年关键年的各项胜利而努力奋斗》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中认真总结回顾了薛义段工程改造项目2016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及不足之处,深入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并研究部署了2017年各项任务,确定了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了生产经营目标。

项目总工冯哲随后对职工比较关心的项目2016年度厂务公开工作(含五险一金和业务招待费情况)作了专项报告。

项目工会工委主任王正团分别对项目党支部工作和工会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做了题为《围绕中心 抓住重心 为项目和谐稳定发展保驾护航》、《融入中心 服务大局 发挥好桥梁纽带维权作用 为薛义项目和谐稳定发展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本次项目职代会共收集职工提案7条,分别为关于加强项目管理、提升项目管控效率和能力方面1条;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育人留人机制方面1条;关于维护职工合法利益方面共4条。项目领导及职代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十分重视,对有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并在项目部权利内制定处理措施,对不在权利内提案积极向上级公司有关部门反映,在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各项提案处理得到有序推进和落实,大会对提案处理情况向职工代表进行了通报。

集团公司工会副主席白建民主席听取了项目班子成员做的报告后,对项目部2016年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结合集团公司当前形势,白主席对项目目前重点工作进行细致指导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召开项目职代会的意义,第四级职代会是最贴近生产一线职工的层级,最能听到基层职工的心声和意见,职代会的召开对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项目管理,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加强作业队班组建设:三是要加强二次经营来进一步拓展市场份额,充分发扬“三针”精神来超额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任务;四是要重视队伍建设,加强员工培养工作,要搭建平台助其成才;五是要进一步加强群团工作,继续做好树立典型、推优评先工作;六是对于工会工作方面,要在各个重要时期及时开展劳动竞赛促生产,要鼓励项目人员进行技术革新,可以在项目落实三让三不让承诺、创建幸福之家、开展劳模工作室来进一步激励项目职工工作热情,为生产一线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作生活条件。

在分团讨论中,白主席与代表亲切会谈,特别对劳务派遣工代表和新入职大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鼓励他们要对企业充满信心,通过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向工匠级技师、正高工的目标奋进。

按照会议议程,项目班子成员分别向大会进行了述职述廉,出席大会的代表对项目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大会在中国中铁司歌《开路先锋》强劲有力的旋律中顺利闭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