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明高速十六标项目部多措并举提升现场标准化管理初见成效

2017-05-26 20: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一春

为维护和保持中铁七局在广东交通建设市嘲双A”信用评价,扎实推进项目现场标准化施工管理。近日,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明高速公路广州段SG16标项目部按照广东交通建设“双A”单位管理的要求以及省市质监站检查评比的标准,采取多种措施,进一步加强现场标准化施工管理,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一是采取多种形式的形势任务教育,提升项目全员标准化管理意识;通过生产会、工作会和座谈等形式,向项目部全体员工和外协劳务队伍宣贯中铁七局今年冲进广东交通市嘲双A”单位的重大意义和管理重任,珍惜和爱护企业“双A”单位的品牌和荣誉,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强化项目标准化管理意识,为武汉公司在广东地区做强做优做大多做贡献;二是制定现场标准化管理检查考评制度和项目各管理系统人员履职考评制度,促进现场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各系统管理责任制的落实。现场管理考核要素分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和协作能力,每周检查考评,强化整改落实,每月底进行考评奖惩兑现。同时,项目部各系统管理人员与现场施工管理对应考核挂钩,进一步按标准约束和规范现场施工作业,提升现场施工生产管理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为抓好现场标准化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加强安全技术交底,严格检查验收程序和制度,落实技术值班和现场跟班作业制度,确保施工过程安全质量可控。加强现场技术服务指导,积极解决现场存在的施工技术问题。加强与业主、监理、设计和地方管理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办理设计变更和施工手续报批,进一步管理和服务好施工现场;四是认真落实工班长质量责任制、群安员制度和青安岗活动,按照集团公司和公司的文件要求,对项目工班长、群安员和青安岗重新进行考核聘用,聘用前在项目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大家监督,同时加强岗前培训教育,落实监督考核兑现制度和优胜劣汰机制,使项目工班长、群安员和青安岗切实担当和履行好各自的职责;五是充分认识外协劳务队伍管理的重要性,积极抓好外协劳务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外协劳务队伍定期沟通交流和管理服务回访机制,项目经理、项目书记和劳务队伍协理员主动与各劳务队伍沟通交流,教育引导,帮助各外协劳务队伍提高对项目标准化管理的认识,按照“遵守合同,诚信合作,严管善待,互利共赢”的方针,促进各协作队伍现场施工标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为武汉公司积极培育和积累优质外协劳务资源。

目前,广明高速十六标项目部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方针,把项目标准化施工管理和树立企业品牌信誉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