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项目喜获全国总工会“火车头奖杯”

2017-05-26 20: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妮 何治国

近日,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传来好消息,由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承建的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Ⅱ标段工程喜获2017年“火车头奖杯”。

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Ⅱ标段工程地处青藏高原腹地,位于青海省西部,施工地段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主要施工任务有:新建车站5处、改造车站6处,新增站房5座,站场土石方68.5万立方米,站场轨道新增线路22公里、新铺道岔62组、新建生产生活房屋16524平方米、涵洞24座、箱型桥6座,31座既有桥梁支座更换、48孔梁体支顶复位;敷设干线光缆590公里、高压干线电缆7.03公里、低压电缆线路80.21公里,新建高压变电所12座、箱式变电站5座。

自项目开工以来,指挥部就以“高起点开局、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宗旨,以“构建优秀团队,建设精品工程”为理念,全体参建员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斗志更高”的铁军精神,有效确保了安全质量工期管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圆满完成了各项阶段计划任务,成为参建施工单位的一面旗帜。

指挥部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投入,抓好人员健康安全,在施工过程中配备随队医生和药品、制氧设备,确保随病随诊,并定期聘请医院体检车组织现场体检,做好高原病的防治,开工至今指挥部管段内队伍稳定且无一人因高原病致死致伤;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不断强化施工安全管控。把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放在首位,注重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培训教育,完善施工方案,落实技术交底,细化作业指导书,使现场操作规范。严控现场安全防护,落实现场盯控防护责任,项目自开工至今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坚持高效节能、生态环保,做好高原生态保护。为使施工项目环境保护达标,尽量利用既有便道和场地,或永临结合修筑施工便道,减少施工便道、临时场地对植被的破坏,划定施工人员和机械活动范围,不越界;施工和生活垃圾集中存储集中按环保部门要求处理;做好草皮移植养护,保证回移质量,做到工完草绿;做好生产生活节能减排工作,沿线施工生活尽量利用青藏铁路供电线路,减少柴油发电量,在生活取暖上采用集中供暖和电取暖,严格控制排放;坚持百年大计、质量为先,把住工程施工质量。为确保格拉扩能改造精品工程,严格执行青藏铁路建设质量标准,严把原材料进场检验试验关、工序检验控制关,强化标准化建设,推进工程建设规范化、流程化,工程实体多次受到上级管理机构的好评;坚持路地共建、民族团结,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积极参与地方政府倡导的精准扶贫措施,实际解决和引入铁路沿线藏族群众参与施工,给予优厚的待遇。充分尊重藏族群众的宗教信仰和民族习惯,维护民族团结。帮助藏族群众,为藏族村庄修缮乡村道路、为牧民送生活用水。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亲临指导下,该项目在文明施工、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环保水保、信用评价等重要方面收获累累硕果,格拉指挥部全体参建干部员工将以此次殊荣为动力,弘扬新时期火车头精神,信心百倍地进入最后的施工冲刺阶段,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争创一流,铸造精品,为全面实现工程建设任务目标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