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赢得安全生产主动权

2017-05-26 12: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今天,咱们在班前会上话风险。”5月24日,在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台车组班前会上,工长郑建国让职工梳理岗位风险点。连日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安全风险管理,着力在人身安全、标准化落实和职工业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赢得安全生产主动权。 

该车间狠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不放松,通过班前会、学习会等时机,利用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组织职工认真座谈讨论,强化职工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职工研判风险、认知风险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该车间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结合季节可能发生的各类安全风险及隐患,组织车间技术员和职工代表,围绕劳动安全、车辆检修的安全风险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找准规律、科学施策、对症下药,将问题和隐患消灭在事发之前。

该车间根据不同岗位工作特点,采劝现场即是课堂”的销号式培训方式,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人对人”和“一日一题”、“一班一题”等有效手段,增强了培训的灵活实用性。他们还通过理论知识考试、假设故障处理、现场抽查问答等方式,及时了解不同工种、不同岗位职工对新设备、新技术和基本业务知识的掌握情况,对薄弱环节进行强化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素质和技术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