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创新载体提升培训质量

2017-05-26 12:5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今年以来,重庆车辆段检修车间本着 “源头着手、补强短板、整体提高” 的原则,不断创新培训载体,全力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为企业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该车间针对以往培训方法不科学、培训内容不实际、培训考试不实用,导致职工不想学、不愿学、不爱学的实际,改进业务培训方式方法,坚持以生产班组为单位,每季开展“互动式”作业流程排演活动,并将排演成绩纳入班组月度考核,不达标的班组取消推优资格。

为改变过去“满堂灌”的教学方式,他们把车间主任作为职工培训第一责任人,结合自身实际,审核教案、组织培训、组织阅卷,每月由车间班子成员组织培训质量验收。

为确保培训实效,他们还改变过去一个工种、一套题库、一张试卷的考试模式,将工种题库进行细致划分,形成生产岗位“必知必会”题库和“应知应会”题库。 考试时,实行一岗一卷,真正实现干什么、学什么、考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