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攻关除故障

2017-05-25 13:1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的维修人员在轴承冲洗机的进水口处安装了过滤器,巧妙地解决了喷嘴频繁堵塞的难题。“以前喷嘴每隔一天就会被杂质堵住,自从技术革新安装了过滤器后,再也没有出现这样的问题。”该车间钳工组工长感慨到。

原来,该车间组织职工对喷嘴频繁堵塞这一难题开展了技术攻关,发现水质差是喷嘴堵塞的主要原因,车间就如何改善水质集思广益,职工提出在轴承冲洗机的进水口处设置过滤装置,这样喷嘴处的水流经过过滤器的“筛驯,水质会明显改善,喷嘴就不会经常被污垢堵住,此举既为设备节约了维修成本,同时又消除了喷嘴堵塞导致压力增大带来的安全隐患。

为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能力,该段把“五斜技术创新活动的落脚点放在一线班组,引导职工以“孝新、实、活”的思路积极参与“五斜技术创新活动,充分发挥职工在安全生产中的主导作用。目前,该段职工已攻克了安全生产中的23个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