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牛栏江3号棚洞开始架梁作业

2017-05-25 09: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栏江3号棚洞开始架梁作业

5月24日上午,随着现场人员一声清脆的架梁指挥令, 衬垫、落勾、试吊、起吊、推进、左右偏移,在一串协调而又连贯的运作之后,一片长11.83米、重21吨的预制T梁平稳、准确地落在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承建的牛栏江3号棚洞施工顺利实现工期节点目标进入了架梁作业的新阶段,在实现6.30完成全部新增工程任务的坎坷道路上再次迈出坚实一步。

据现场技术人员商锴介绍,牛栏江3号棚洞全长172.5米,共涉及T梁185片,目前正按照至少8片/天的进度推进架梁,预计6月中旬完成全部架梁任务。面对工期紧、任务重、保通压力大、地质灾害频发的现场施工实际,项目部认真筹备、科学谋划,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共同讨论各种施工预案。同时,调集机械设备并抽调精干技术人员,实行全天候不间断、标准化施工,并积极协调当地交管部门做好现场保通工作,有力地推进了先期刷坡、挡墙、托梁、立柱和承台浇筑等一系列优质高效的施工作业,确保了车辆和行人的通行安全,为棚洞进入架梁施工嬴取了宝贵时间,创造了有利条件。

牛栏江3号棚洞所在K55+127.5-K55+300地质灾害点位于昭巧二级公路右侧,属公路红线范围以外,边坡垂直高度130米,坡口线上方为进村便道,便道上边坡发生滑塌,滑塌体约为5800方,受雨季及上边坡滑塌影响,该段边坡浅表风化严重,裂隙发育,岩质松散破碎,且已出现边坡自然滑槽,多次出现大面积滑塌及坍塌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多方现场勘查,反复研究论证后,决定采取A断面棚洞方式进行处治。

此次成功架设棚洞第一片T梁,是项目部开展“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入夏以来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大大提振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截止到目前,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新增4处地质灾害处置点中,沙坝棚洞架梁已全部完成、崇溪隧道顺利掘进120米、牛栏江1号棚洞挡墙和桩基开挖正在推进。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将继续同心协力、奋勇拼搏,切实保障昭巧二级公路的畅通,为后续阶段的施工生产保驾护航。(吴廷贵)

附图说明:

图1:成功架设第一片T梁

图2:棚洞架设现场

图3:通车运行中的牛栏江2号棚洞

图4:通车运行中的甘家寨棚洞

图5:棚洞内部景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