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三项措施”严控机车质量

2017-05-25 09:2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颖

集宁机务段按照路局部署要求,自4月10日至5月20日,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检查、整修、验收”三位一体活动,他们通过实行一车一卡、干部盯控把关等多种形式,以优质、稳定的机车质量,确保行车安全和运输秩序正常。

5月4日,这个段整备车间质检员李春江在检查机车时发现跟随机车的一车一卡表记录,发现辅助变流器滤网灰尘多,要求地勤人员及时更换。“进入春季以来,由于天气变换,大风、沙尘天气频繁,通过清洗设备滤网,防止灰尘造成的机车故障。”质量组质检员李春江说。

这个段结合各型号机车特点,制定了机车专项整治活动质量卡控措施,一台车一张《专项整治检修、整备记录卡》,明确检修工艺、整修标准和责任部门、责任人,把责任和压力落实到车间、班组和职工,严格实现漏检漏修责任追究。每月组织对临修、超修、碎修进行统计分析,找出惯性质量问题,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攻关,对攻关项目完成情况定期进行考核,形成闭环管理。

他们还对上半年机车质量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发生的故障隐患进行梳理,这次活动我们把走行部部件裂损、脱落故障隐患、电力机车车顶高压设备故障、电器线路“虚松短破”故障作为这次重点整治项目。通过整治大幅度减少机破,环比减少13%以上,故障件数控制在1.5%件以内。

和谐电3型机车是这个段的主要机型,由于该机型长期运用,走行部电机齿轮箱呼吸孔通气不畅导致齿轮箱漏油。针对这一问题,检修车间自4月15日开始,要求走行班组结合定修、临修对齿轮箱呼吸孔进行普查、整治一遍,清理呼吸孔内的污垢。截至目前,他们现已对93台机车进行普查,对呼吸孔进行了清理,从追踪情况来看效果很好。

自活动开展以来,这个段共检查机车167台,排除各类故障110多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