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日尽享习习凉风

2017-05-22 20:5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所

(吴正琪)5月16日,针对夏日高温天气提前到来的实际,成都铁路局组织车辆和动车管理单位对客车车厢空调进行全面摸排整修,让旅客尽享习习凉风。

为保证夏季车厢空调制冷、通风系统正常运转,成都局车辆部门对空调机组及相关电源装置检修工作进行专门部署,特别是针对春夏交替时期的空调电气设备、控制元件防潮防火防漏电等,在车辆段和动车段(所)开展了专项检查。

成都车辆段成都和攀枝花乘务车间结合乘务员培训和一体化考试,将空调机组应急处置作为培训考查的重点,利用电气绩效考试和技术比武,模拟空调机组故障,检验车辆乘务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同时,他们还组织职工采取逐趟列车逐节车厢登顶吹尘、清洗滤网、死角保洁等措施,确保空调蒸发器、冷凝风机等设备运转正常,保证空调通风系统除菌效果良好。

此外,成都动车段、成都客运段还结合动车组列车区间临时停车、车厢停电等突发状况,在成灌铁路郫县至彭州支线开展了应急演练。他们通过贴近实战的演练,检验了随车机械师的故障处置能力和乘务班组应急开门挂网通风、旅客情绪安抚和人员疏散的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