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防”结合推动防洪“三化”

2017-05-22 20:5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柳淋 王林

(胡艳波 柳淋 王林)连日来,哈尔滨铁路局以高速铁路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强化风险过程控制,推动防洪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这个局建立以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分级负责的责任体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目标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他们抓好防洪隐患排查,加强检查指导,把防洪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贯穿整个汛期,确保排查防治取得实效。

这个局加强应急保障,组建抢险常备队伍和预备队伍,抓好抢险队伍物资储备和大型抢险机械储备。他们组织防洪培训演练和防洪关键岗位过关式培训,分级组织应急演练,提高决策指挥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

与此同时,这个局强化过程控制,加强防洪应急值守、雨中雨后检查,落实汛期安全行车制度,做到第一时间发现水害立即报告、第一时间降速或停车避险、第一时间拦停列车或封锁区间,确保水害险情及时得到妥善处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