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意在进藏列车中流淌

2017-05-20 09:4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12日,沈阳北至拉萨的Z622/Z21次列车13车列车员李涛发现车上来了一位盲人旅客,手持无座车票。李涛立即通知了列车长聂晶,聂晶随即为这名盲人旅客找到一个座位,并吩咐李涛细心照顾。李涛为他打开水、冲泡方便面,到站后将这位旅客引导到站台值班员身边,与值班员认真交接后才返回车上。

沈阳客运段担当的沈阳北至拉萨Z622/Z21、Z22/Z621次列车单程运行4000多公里,耗时40多个小时。该次列车的第二乘务组共有38人,平均年龄32岁。第二乘务组的前身是沈阳客运段的荣誉班组“十二次三八组”,受上级指派担当进藏列车乘务工作。他们传承“一心想着旅客、一切为了旅客”的班组精神,常态化保持高标准,为旅客提供贴心的服务。

面对不同需求的旅客,这个班组精心设计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尤其是针对残疾旅客,他们更是无微不至,在每趟列车上增设5个残疾人专座,增加残疾人专用卫生间;对靠辅助器具行动的残疾旅客,实行站车之间购票、登记、交接、信息通报等“一条龙”服务。

在软件服务上,这个班组用人性化的关爱、贴心服务,解决好残疾旅客出行中遇到的困难。

3月13日,该班组担当乘务的列车在南充站接到一名50多岁、坐着轮椅的旅客。旅客名叫单丽,持硬座车票,因病造成双腿无知觉,基本没有自主行动能力,且无同行人。

旅客上车后,列车长刘章提出为其优先办理卧铺,单女士委婉地拒绝了。刘章将她安排在离残疾人专用卫生间最近的座位,叮嘱列车员孟昭岩重点照顾。由于性别差异,单女士不好意思因如厕问题请求帮助,不慎弄脏了衣物。刘章得知此事后,将单女士安排到了女列车员岳丽蕊担当乘务的9号车厢。在之后的旅途中,岳丽蕊悉心照顾单女士,为其打水送饭,并搀扶单女士去卫生间,解除了她的后顾之忧。

列车到站后,班组提前联系车站帮助单女士出站。单女士几次要求找该段领导向班组表示感谢,刘章说:“帮助您是我们的分内之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点滴细节总关情。该班组悉心为残疾旅客服务,所有乘坐这趟列车的残疾旅客在他们的细心照顾下,都安全顺利地抵达了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