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转体连续梁成功“转身”

2017-05-19 17:5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海涛

5月19日上午,由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汉十铁路三分部承建的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转体连续梁历时150分钟,安全平稳地实现34°度转体,与主桥精准对接,成功跨越襄渝铁路。

汉十高铁六里坪跨襄渝铁路特大桥,位于湖北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境内,全长1957.595米。该桥转体连续梁两段分别长32米、重达7500吨,与襄渝铁路夹角为34°,桥墩中心线距离既有襄渝线线路中心最高达28.45米,是汉十高铁四标、十堰市第一座转体桥。

该桥转体连续梁采用水平转体施工,即“先平行于襄渝铁路挂篮悬臂浇筑施工,再顺时针转体34°合拢”的方案施工。转体结构由下转盘、球铰、上转盘、转体牵引系统组成。

该桥转体连续梁是汉十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安全风险高,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自去年3月份本桥开工以来,为确保转体连续梁安全、质量持续可控,整个浇筑过程严格按照施工方案有序进行,项目经理、书记、总工、安质人员、试验人员等全程监控浇筑质量。同时,该项目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及时对浇筑完成的转体连续梁进行养护工作,保证转体连续梁施工的各项技术及安全指标。

此次成功转体,为后续施工提供了时间保障、技术参数及施工组织经验,也为汉十高铁按期竣工奠定了基础!

图片说明:

图1、转体前的汉十高铁跨襄渝铁路特大桥

图2、转体后的汉十高铁跨襄渝铁路特大桥

图3、转体前的汉十高铁跨襄渝铁路特大桥(航拍)

图4、转体后的汉十高铁跨襄渝铁路特大桥(航拍)

图5、建设者们在欢庆转体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