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车务段开展中间站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2017-05-19 17:5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为进一步强化中间站调车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整治中间站各类调车安全隐患,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调车作业安全,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峨眉车务段自5月份起,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45天的中间站调车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该段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全段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收集分析各车站活动资料,并要求各车站站长亲自上手布置本站调车专项活动,明确各项工作的牵头负责人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本次专项整治分4个阶段进行,分别为研究部署阶段、排查清理阶段、整改完善阶段以及检查验收阶段。研究部署阶段,该段要求机关各专业科室结合车站调车安全实际,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细化明确排查整治重点内容、责任人员、时限要求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排查清理阶段,该段要求机关各专业科室及管内调车作业站要从安全意识、干部作风、职工两纪等方面全面排查车站安全管理、调车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培训、设备设施和职场环境、调车作业标准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库并落实动态管理;整改完善阶段,机关各专业科室及调车作业站要按照整治方案,对照问题库逐一落实整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制定安全防范措施,并将重点问题和需要车务段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检查验收阶段,该段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织专业力量,对各站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做好总结分析。
 该段还要求全段各级管理人员要充分利用现场检查、跟班作业、音视频回放等手段,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并将相关问题及时录入安全信息管理系统。同时,要求各车站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防控措施,抓好落实,消除一批安全隐患,解决一批安全问题。此外,要求机关各专业科室对各车站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开展不认真、排查整治不到位发生严重安全问题的车站,要严肃追究管理人员的管理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