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明铁路局质监站对丽香铁路美全隧道提出表扬: “这个隧道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上了新高度”

2017-05-19 10:1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臣领

本报云南丽江讯(孙臣领)5月18日下午,云南丽江细雨濛濛,寒意浓浓。昆明铁路局质监总站领导及专家组一行,专程来到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站前I标段美全隧道,对安全质量、规范施工和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进行检查。

专家组一行走进美全隧道,看到洞内已经施工的仰拱干净整洁,两侧水沟清流汨汨,已经拆模的二次衬砌光洁平顺,在灯光下反射着均匀的光辉,正在焊接二衬钢筋的区段,钢筋搭接规范,防水板铺设平顺,焊接工艺符合设计要求,十分欣慰。检查组一行高兴地说:“二十一局的二衬施工真的是上了一个台阶”。

走进掌子面,专家组看到三台阶施工的掘进段,从上台阶、中台阶到下台阶,都整齐划一地留出了清晰的界限,尤其上台阶预留的核心土,其弧度与开挖的拱部完全一致,真正起到了稳定掌子面围岩、规避了安全风险的作用。超前地质预报探孔清晰,围岩量测点布置均匀合理,钢拱架间距、初期喷护也都非常规范、平整。专家组爬上拱顶查看了钢拱架支立情况和混凝土喷护厚度,由衷地赞扬说:“这个隧道标准化文明工地建设,确实上了一个新的高度,在整个丽香线,都是比较好的”。

从掌子面下来,专家组有特地查看了二衬防水板焊接工艺、二衬钢筋搭接长度、仰拱钢筋编织、二衬端模支立等细节,对美全隧道的整个施工工艺和标准化建设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并要求陪同检查的项目领导:希望你们要发扬成绩,不骄不躁,稳扎稳打,坚持规范,确保隧道施工的安全质量和标准化建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