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护航工程列车

2017-05-19 09:3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进入5月,京沈客专辽宁段第二阶段钢轨铺设暨2017年钢轨铺设已拉开序幕。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京沈客专9标作为2017年首铺段,项目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保证工程列车运行期间行车与施工安全,为后续剩余工程施工、工程列车安全运行等工作保驾护航。

该项目部成立了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工程列车运行期间行车与施工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责任分工。领导小组下设施工调度室,组织协调本标段日常生产安排、安全措施监督、施工技术保障、工作协调等工作。

该项目部按照作业区间,在施工作业地点两端800米设置防护员,防护员由正式员工担任,防护员配齐防护服、防护旗、防护灯、对讲机等用具,夜间及隧道内施工现场人员配齐头灯及反光服。作业范围内每50米设置1名安全员,防护人员未到达现场指定位置,现场坚决不允许组织施工。

该项目部严格执行总协调总调度,严格审批计划施工作业,计划未经过调度长审核批准,施工现场不得组织施工。施工负责人必须组织作业人员认真学习施工调度员下达的作业计划,严格按照作业计划的区间、线别、作业里程范围、作业时间、作业项目组织人员进行施工作业,施工作业计划不清楚不得施工。

根据作业计划,施工负责人必须在作业前30分钟向施工调度员报告现场防护人员到位、机械组织安排情况,并申请施工调度命令。施工负责人未接施工调度员命令前严禁私自上道作业。列车到达作业地点前1小时,施工调度员提醒施工负责人组织现场按时撤离。列车到达作业地点前30分钟,施工负责人必须向施工调度员报告现场作业完成及撤场情况。工程列车施工结束时,施工调度员必须提醒施工负责人工程列车即将发车。

同时,现场负责人与施工调度员之间、专职调度与施工调度、现场负责人与总负责人之间必须保持通讯畅通,保证信息传递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