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扎牢“篱笆”防风险

2017-05-19 09: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从4月底开始,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人事、建管、物资、工务4个重点系统推进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扎牢廉政“篱笆”,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该集团选取风险大的关键权力事项为试点,抓好顶层设计,逐步分门别类形成规范。他们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系统管理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把廉政风险防控纳入整个系统管理,同日常的业务流程、管理工作融为一体,针对不同的权力事项制定卡控措施,使权力事项公开化、权力决策具体化。

该集团主要从廉政风险的源头管理、过程卡控和外部联控三个方面推进系统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工作,最终形成更加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在廉政风险源头管理方面,他们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分析,修订权责清单,编制权力清单,完善议事规则。在过程卡控方面,他们完善办事过程控制,进一步加强办事信息公开,优化和利用好公共平台。在外部联控方面,他们建立外部业务关联单位信息库和综合评价机制,完善综合监督机制,使所有参与管理的人员感到有所约束、所有的事项都能得到监督、所有违纪违规行为都能得到及时纠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