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人“老板嘴”

2017-05-18 17: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亓迎彬

  嘿!板嘴。平时他都是这样招呼我的。

  他是一名中间站的副站长,也是一部我们心中的“活技规”。他叫郝海,从我上班时起就已听说过他的种种传奇;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待职工的关怀培养,还有对待家庭的责任与担当。

与他的初次相遇,是在公积板的食堂里,看着他那有些“富态”的身躯和那有些不修边幅的模样,怎么也不会让我联想到能和精明能干,业务强悍的传奇人物挂上钩。后来才听人说,“郝站之所以会那样,可是昨儿全程跟了一晚上的调车作业没合眼呢。”看着他吃饭时狼吞虎咽的动作,匆匆吃完后又从新回到了调车机上继续开工。不由的打从心里,对这个铁人有了许些的敬意。

  至于“板嘴”的由来呢,则是一次单位让交照片的时候,他看着照片对我说:“小迟,你是板嘴啊?!”。我就问什么是板嘴,他笑着说就是兜齿,地包天是有福的。我有些好气又好笑的回复他说:“我要是板嘴的话,那你就是老板嘴!!”,确实郝站也是他自己口中的“板嘴”。听完他并没有生气,反而是哈哈的大笑了出来。有一次郝站他值班对我们班调车组干活的时候,跟我一起的那个连结员因为身体不适出不了现场作业。而当晚的活还比平时异常的多,在调车长传达作业计划的时候,我还纳闷今天这活谁跟我搭档完成呢。这时他穿着一身洗的泛白的调车作业服,带着一顶与他头型及其不符的“小黄帽”站在那里。操着一口地地道道的“鄂普”话说道:“小迟,今晚的活我跟你搭配”。调车长分完工后,我们走出了运转室的门口。在门口他看着我说:“板嘴,手电充满了么,里面穿的什么多穿上点,回来的晚别着凉了。”我不耐其烦的回答道:“知道啦,老板嘴!!”。去了现场作业需要看车的时候他又对我说:“小迟,咱们一人看一面。从前往后把车辆的连挂状态与车门看好了,不要有疏漏。”干到最后要扒乘车辆牵引回站的时候,我看着他那气喘吁吁的样子对他说:“郝站,要不你往前走上调车机吧,我们等会你不着急。”而他则有些生气的讲道:“哎,怎么能无故延误作业时间呢,你能扒的动,我怎么就不行!当车辆运行起,在风中。看着他那略显“富态”的身躯扒乘在车梯上并不觉得轻松许多。但是他还是坚持的以连结员的工作标准来完成了那一晚上的各项作业。

  一天中,他有时出现在信号楼的岗位上;有时出现在办公室写字台前;有时出现在调车作业的现场中;但人们却很少能在他的休息室里找到过他的身影。他可以在信号楼盯控好几个小时忘记吃饭,他可以跟着调车组干活走一天的路,他可以一天24小时几乎一直奋斗在生产一线,最后也只是在办公室的写字台前抱着文件一直看到挣不开眼。他一直这样,平时对待我们和蔼可亲的像朋友一样,对待工作则一丝不苟。谁作业中犯了错误都会不厌其烦的细心说教。工作中谁有不会的问题请教他,他都能一一讲解,娓娓道来。在他的身上让我学到了许多。

  他即是一部“活技规”,是一位称职的一线作业能手,同样也是一位优秀的基层管理干部。

郝站长!这就是我们的好站长,我心中的铁人。值得我们用青春去学习的好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