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 召开201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

2017-05-18 16: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龙锋

天津讯(常龙锋 报道)近日,中铁十八局集团勘察设计院在空港机关召开了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收清欠专题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勘察设计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洪武,该院党委书记金文宏等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负责人共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院副院长付兆岗主持。

viewfile.jpeg

图为一季度生产经营暨清欠回收会议现场

参会院领导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集团公司2017年一季度生产经营暨经济运行分析视频会议精神,方萍总会计师通报了2017年一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各单位负责人及债权回收人汇报了当前清收清欠工作进展情况。

副院长付兆岗在会上强调:一是工程检测中心要克服困难,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切实树立责任意识,将工程检测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宣贯、内审,抓实、抓好;二是完善各项工作,积极应对下半年国家质检总局进行的“飞行检查”;三是加强对各项目中心试验室、工地试验室的管理,要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一线检查工作,确保质量零失误。

金文宏书记指出,一是抓紧完善项目合同,尤其是测绘中心,一定要先签合同,统筹兼备,抓紧抓好项目资金回收工作;二是项目中心试验室要克服人员紧张,顶住各方压力,同时希望有关负责人定期对现场实施督促检查,确保信用评价不被扣分,维护各项目施工顺利进行,维护集团荣誉;三是要明确“一个倡议、三个承诺”,要时刻记在心上,要切实落实好岗位职责;四是项目直属中心试验室的合同签订难度非常大,要群策群力解决好;五是各单位要对债权表信息及时完善更新,实现动态管理。

洪武院长指出,勘察设计院2017年一季度新签合同额和完成产值分别占集团下达年度指标的40.1%和55.1%,充分体现了一季度生产经营取得的各项成绩,总体来说是形势良好,稳中有升。同时也客观分析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一是市场开发体系有待完善,未能注重现有市场维护与拓展;二是资金回收下降,出现资金收支不平衡状态,清欠回收工作力度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核心力有待进一步增强;四是试验室技术人员奇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生产工作。

洪武院长还对下步生产经营及企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持续加强任务承揽,着力深化“全员经营”的理念,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落实各级责任,抓好市场布局,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力争在市场结构调整上有所突破;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抓紧抓实;三是做好清收清欠工作,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要一如既往的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强化清欠力度,全面完成清收清欠任务;四是以经营策略为指导,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要做好标书编制的各项基础工作,加强培养标书编制人员,确保标书质量;五是牢固树立形象意识,纪检意识,廉政意识,在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上稳步前行。他希望各单位珍惜当前发展环境,紧扣经营效益主题,奋力实干。

会议要求各单位传达、落实好集团公司及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继续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