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全力提升设备保安效能

2017-05-18 09: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辉 贾飞

5月份以来,针对气温不断攀升给线路设备带来隐患的实际,洛阳工务段数错并举,加大线路设备安全隐患整治力度,有效提升线路设备保安效能。

该段采取机车添乘、仪器检测、人工检查等多种方式,对管内线、桥、隧、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尤其对列车进路、道岔、道口、绝缘接头等关键设备进行重点检查,详细掌握设备动静态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安排整治。同时,对线路防护网、公铁并行桩、桥梁防抛网等防护设施进行整治补强,确保设备状态稳定可靠。

该段以预防线路胀轨跑道和消灭线路晃车为重点,综合安排联接零件和防爬设备复紧、伤损钢轨及失效轨枕更换、道岔打磨、板结道床整治、补充均匀道砟等养护维修工作,增强线路轨道框架刚度和防爬能力。并严格落实重伤设备不过夜的要求,坚持做到发现一处,消灭一处,保证设备安全万无一失。

同时,该段积极利用督查督办有效手段,将病害整治落实责任到人,并组织技术人员,按照作业验收标准,对设备病害处理情况逐一进行回检复核,发现病害整治不到位的情况立即督促返工,形成闭环管理,切实提高设备质量。(张建辉 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