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夯制度之基 提工程之质 争品牌之先

2017-05-18 09:5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邢欢

2017年,是“夯基提质争先”年,也是集团公司项目管理推进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司“五会”精神,各下属项目必须狠抓项目管理,坚持提质增效,稳中求进,不断提升项目管控水平。

夯基,首先要夯制度之基。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项目要努力形成精细化管理,要确保制定的每一项制度有针对性、有指导性、务实管用,为项目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其次,要定期对制度进行梳理、细化、完善,着力形成整体配套、严密完备的制度体系,促进项目阶段性目标的正常实现;此外,要组织员工加强制度学习,狠抓制度落实,让制度深入到项目管理的各个环节,从而形成对内制度管人、合同管事,对下严管善待、帮扶指导,对业主诚信履约、敢于争先的良性运转机制,实现预期效果。

提质,主要是提工程之质。项目生产,进度是龙头,成本是关键,安全质量是保证。项目必须严抓项目工程质量管理,以工匠精神、工匠文化对待每一处施工工艺,从而切实提升工程质量水平。项目开工前期,要严监进场设备质量、材料质量,严把设计及技术方案质量;项目实施中,要建立质量责任制,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层层严把质量关,保证工期;项目完成之后,要积极配合做好工程质量检测,从而真正确保施工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争先,是要力争品牌之先。铁道兵自诞生以来,一直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享誉国内外,因而项目班子首先要号召员工在思想上树立争先意识,培养员工敢为人先的竞争意识和勇气,此为“争先”的基础;二则要在项目内部倡导团结协作、和衷共济的作风,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如此才能营造蓬勃向上的进取氛围,进而做到全员、全面争先;最后,要在业绩上争先,项目要保证工程质量,保障利润,不断提升效益,以“现代铁军,永争第一”的气概争做行业领头羊,从而让员工拥有企业荣誉感和自豪感,形成“争先”的内在动力源,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

管理制度,是提质之基;工程质量,是争先之本;品牌张力,是夯基提质的最终目标。此三者环环相扣,逐层递进,缺一不可。只有切实夯实制度之基,不断提升工程之质,才能逐步擦亮企业招牌,最终促进中铁建的国际化品牌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