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没有终点

2017-05-17 10: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近日,某单位在召开安全生产2300天总结会时,单位领导要求干部职工不妨忘记安全天数,一切从零开始,全身心地投入到日常工作中。此举不禁让人拍手叫好。

众所周知,铁路安全工作具有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特点,无论实现安全生产多少天都已属于过去,只能说明过去的成绩,并不代表我们今后的安全工作就可以高枕无忧。曾经,有单位在准备庆祝安全天数突破某个大关前发生了事故,令人唏嘘不已。

当然,不可否认,一个单位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实现安全生产天数并不断刷新,离不开全体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然而,过于看重安全天数,往往容易助长人们的麻痹思想,极易让个别干部职工头脑发热,忘记自己的职责所在,忽视安全隐患的排查,让安全事故乘虚而入。安全天数从零开始,就是要警醒干部职工,安全成绩随时都有可能被打破,必须时刻树立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忧患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积极克服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运输生产是一项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工程,安全天数只是一个符号,只有对安全隐患随时保持警惕,做到在成绩面前看问题、在平稳之中找隐患,才能够实现运输生产的长治久安。

母亲节合影留念.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