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组减速顶节约成本支出

2017-05-16 14: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活塞

把故障减速顶中性能良好的零件拆下来,分拣、配对、组合,然后抛光、打磨成一台台新的减速顶。重组减速顶,让乌海车务段尝到了节支降耗的甜头。经过一上午的攻坚,该段设备车间减速顶维修工区工长张志斌和同事们将10台故障“顶”翻新组合成4台新“顶”,节省成本费用近2800元。

有着铁蘑菇之称的减速顶,是用于编组站驼峰调速系统中进行溜放车辆速度控制的一种液压设备,由壳体和油缸(活塞)两部分组成。近年来,随着铁路货物运输量的攀升,作为编组站的乌海站,列车编组、编挂作业逐渐增多,场内2000余台减速顶负荷加大、故障频发。其高昂的购价和维修费用,也使该段成本支出居高不下。

能修好的不换新、能自制的不外购!工区职工们纷纷响应段里喊出的节支口号,朝着降低减速顶成本支出发起了冲锋。

他们梳理油缸裂缝、轴销和开口销破损等20种导致减速顶“下岗”的症状,将前期废旧的近500余台减速顶重新检测、拆解、记录故障,然后进行组合、配对、安装、调试等一系列重组,让其获得新生。其中最费劲的是安装环节。在密封盖和油缸间填充220毫升航空液压油和氮气时,需要在1.5兆帕的压力下密封作业,并将密封环放入电饭锅内蒸煮以增加其柔韧性,然后再将密封环安装在密封槽凹槽内。

去年以来,该工区职工已重新组合减速顶200台,经过碾压测试一切正常。据悉,这些重组减速顶为该段节约成本支出近14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