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发明空调检测更轻松

2017-05-16 14:3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了这个空调模拟温度测试仪,试验空调自动位工况轻松多了,也不用担心登高作业时的安全问题了,真是太给力了。”4月7日,西宁车辆段车电车间空调班职工正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由工长牵头设计的空调模拟温度测试仪。

每到夏天,最让车电车间职工头疼的就是空调检修后的试验,不仅要登顶试验而且要两人配合作业,费时费力,如不及时处理还会影响旅客的乘车感受。

“能否研发一种专用工具,省时省力做好空调装置的测试工作?”带着这样的思路,车电车间空调班工长杨英昌带领职工王粼赟开展技术攻关,经过多次绘图、试验,成功研发了空调模拟温度测试仪。

长期以来,空调自动位工况试验需要人工调整温度传感器感应温度,安全风险大、工作效率低,此项发明不仅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提高了自动位试验的准确性,将原本两人试验一辆车需要半个小时缩短到单人操作仅需几分钟,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受到了广大职工的追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