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有一老,如有一宝 武汉公司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2017-05-16 13:4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春兰、罗晓玉

“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民生问题、政府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方面取得了重大变化,我对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抱有信心。”

“这几年,国家经济实力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中国人走出去更加扬眉吐气。”

“十八大以来最突出的变化一是反腐败斗争,老虎苍蝇一起打。二是军事上划为五大片区、压缩人员。三是铁路发展,在10个有高铁的国家中,我国的铁路里程和设备均名列第一。”

5月15日,在武汉公司离退休中心召开的“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建言十九大”座谈会上,来自该公司的25位离退休干部围坐一堂,畅谈十八大以来国家、企业的变化,述说着对十九大的期待。他们大多白发苍苍,有的还拄着拐杖而来。而有的为了赶上座谈会,甚至没来得及吃早饭。

“我认为像一岗双责、党政会签这些党的制度要严格执行,要事前预防,过程监督,不能仅仅是事后追责。在发展党员上,不能等待自然成熟,而是要发展成熟、培养成熟,严格把好进口关。” 针对建言主题,原武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何宗彦首先发言。

武汉公司原总经理陈南国说,“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很重要。对于经营活动,纪检部门也要提前介入。要留住人才,还需将中国梦五大发展理念作为新时期青年的理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并与经济和物质结合起来。”

“我们或许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技术人员留不住,而项目经理走得少?”武汉公司原总工程师冯锡谷的提问触动了参会人员的心,大家紧锁眉头。他接着说:“技术干部的作用不亚于一个项目经理。光每年开一次技术干部座谈会是不够的,公司分管领导有没有主动找他们谈心?有没有奖励?能不能适当提高一下技术人员的收入待遇?”

……

大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实际,你一言我一语为企业改革发展及稳定壮大建言献策了。

“企有一老,如有一宝。在场的老领导们为我们企业改革发展立过汗马功劳,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武汉公司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常发满怀敬意地说,“今天的座谈会让我深受启发。回去后,我们也将上会讨论研究老领导们的建言,把企业经营好,管理好,推动企业平安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