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首批农民工工会组织组建完成

2017-05-15 22:18: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倩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部与外协施工队伍之间的联系,推动建立更加和谐的合作关系,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中国水电四局蒙华铁路21标按照上级工会加强农民工入会的工作要求,结合项目实际,积极开展施工协作队伍工会组织建设,首批组建的两家施工作业队伍工会已于日前完成组建,40名农民工作业人员先期加入了工会组织。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企业的合作模式和用工模式更加多样,参与项目施工的协作队伍和农民工已经逐渐融入经济建设的各行各业之中。推动在外协队建立工会组织,吸收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是适应新形势,加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常态,强化员工队伍凝聚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项目全面履约的必然要求。

此次工作的开展由项目经理部工会牵头,综合管理部、计划合同部及工区共同参与了首批生产协作队伍工会的组建,做到了思想工作先行,将落实协作队伍员工权益实现、完成合同施工任务与建会工作相结合,通过与外协队负责人反复沟通,在取得他们理解的基础上按程序建会。同时,还加强了生产协作队伍员工的宣传引导工作,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加入工会组织的自身权利和义务,为建会、入会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项目经理部将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有条不紊地持续推进施工作业队伍工会组建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