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17-05-15 22: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华 吴晓云

为加强防洪度汛工作,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5月13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开展了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睢宁特大桥徐沙河区域89墩基坑上游超过警戒水位,直接威胁现场施工人员生命安全和设备。现场专职安全员及时上报灾情、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设立的安全预警组、警戒组、抢险组、物资通讯组、医疗救援组、善后处理组等进行现场救援。演练过程井然有序、人员分工明确合理,达到了在睢宁特大桥89#墩在遇到暴雨天气,汛情紧急的情况下,使得相关人员和设备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受灾区域的目的,锻炼了应急救援人员防洪度汛和抢险救灾的应急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实际参与防洪度汛应急演练,验证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使相关人员熟悉防洪抢险的流程和工作职责,为遇到实际问题时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