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祝贺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胜利开通运营

2017-05-15 15:4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春苗 张鑫

2017年5月15日,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正式开通运营,该工程自2014年8月开工,历时2年9个月,终于顺利完工。线路开通后,将新增白城北站,改建原有平台站和镇西站,并将行车速度由原来100Km/h提升为160Km/h,达到了既提高行车速度又节能减排的目的,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便利,为铁路建设的发展和更新贡献了一份力量。

白城至镇西段铁路是白阿线的一部分。白阿铁路位于吉林省的西部以及内蒙古自治区的东部地区,由平齐线上白城站外引出,线路沿洮儿河和归流河河谷,翻越大兴安岭山脉后,沿阿尔善河河谷而下,最后终止于伊尔施站,线路总长度354.7km。

白阿铁路白城至镇西段扩能改造工程的线路自白城站外K355+000引出,出站后双线绕行跨越平齐线,自东风中学与白城市预备役炮兵旅培训基地之间穿过,于K6+200处与既有白阿铁路并行,在K7+600处设白城北站。出站后,线路并行既有线增建二线经五家户、平台、平安镇、镇西站至本段终点K48+000,线路长度50.512km,共设白城北、平台和镇西3座车站(其中:改建平台和镇西站,新设白城北站)。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白阿铁路扩改工程项目经理部组建于2014年8月,由二公司总经理(时任二公司副总经理)张清山任项目经理,从二公司各单位和各项目抽调精兵强将一百余人组建,共设五部两室和三个工区。近三年来,项目部上下全员紧密配合,各司其职,顶风冒雪,斗暑战寒,项目工期、质量、进度、效益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三年来共完成各类大小封锁施工500余次,均保证了安全正点开通,未发生既有线行车事故和施工安全质量事故。在吉林工程建设指挥部组织的历次信誉评价中均名列前茅,业主前后三次向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发出嘉奖通报。项目部从施工组织到内业资料,从现场管理到安全质量控制,均得到了业主、监理和设计单位领导的一致好评,为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和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在沈阳铁路局树立良好的口碑与业绩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白阿铁路是白城与阿尔山地区的唯一铁路线,白城市是吉林省所辖的地级市,是国家级大型商品粮基地市,阿尔山地区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其中阿尔山旅游的组合度世界罕见,阿尔山矿泉也被赞誉为“天下第一奇特大泉”,阿尔山市还被中国滑雪协会确定为冰雪运动冬训基地,白阿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的顺利完工,将广袤的内蒙古地区和内地省份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对带动人口、物流的快速流动,促进吉林省和内蒙古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进一步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祝贺白阿铁路顺利开通,白阿项目部全体指战员将继续努力做好竣工验收的各项工作,让铁路更好的服务于当地经济发展,惠及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