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院项目劳务管理添利器

2017-05-15 09:2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云

近日,中铁二十局集团贵州公司贵安职业学院项目的每位劳务人员身上除了银行卡外,项目还配发给每人一张门禁卡,供上下班使用。这一变化使他们异常高兴,相互打趣:“我们也赶上了城市白领上下班刷卡的“持卡时代”。自5月份以来,该项目以信息化为手段,对工地全面实行实名制门禁一卡通管理,将大大保障劳务人员的合法利益,降低用工风险,促进项目良性运行。

清晨六点钟,劳务人员小魏手持小白卡,在感应器上一刷,另一只手拨动桥式三辊闸,即可进入工地。此时侧边墙上的电视机、门口的LED显示屏和监控室内的电脑显示屏三处同时显示:姓名:魏朝刚,状态:进门,班组:主体劳务工班,工种:木工。

这张实名制卡,存储着该劳务人员的身份证、所在工班、工种、宿舍等所有信息,人证卡一一对应,是每一名进出工地人员的唯一凭证,目前共计280名在场劳务人员办理了此卡。通过门禁刷卡感应装置、双智能控制器、双向数据采集识别器、抓拍主机控制器、通道对应抓拍摄像头等硬件功能实现劳务人员实名管理,达到现场人员底数清楚、基本情况清楚、进出工地时间清楚,给实时考勤和工资发放提供真实依据。

负责门禁系统装置任务的王朋伟指向LED显示屏,上面滚动显示着目前班组人员统计情况:主体队管理人员10人,杂工班5人,塔吊工班3人,水电工班12人……随着刷卡人的增加,各工班人数也在发生着变化。

他说:“通过这个显示屏,可以直观准确地反映实时在场劳动力的分布情况,给现场管理提供准确信息和参考依据,针对节点任务需要,及时调整,及时纠偏,加快施工进展。”

该实名制管理系统的软件控制配置,除劳务实名制管理和门禁系统外,还有统计报表生成模块和区域考勤模块。依托门禁刷卡记录,系统自动生成各个劳务人员、工班的详细的考勤记录,给计算工效提供依据,还可直接录入劳务人员工资表,使劳资工作变得便捷、准确、客观。

项目书记王保东深有感触:“以前由于工地人杂分散,很难准确统计劳务人员人数,特别是工期紧,急需加人时,工班长借机瞒报人数,既误大事,又给恶意讨薪带来可乘之机,真是恨得人牙痒痒。现在实行劳务实名制,有效防范恶意讨薪,使项目管理更加和谐、顺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