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刷坡作业如火如荼

2017-05-15 09:2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廷贵

5月12日至14日,昭巧二级公路天生桥路段一边坡处黄烟滚滚,乍一看还以为是发生了大面积滑坡,行人无不诧异纷纷驻足观看。经现场保通人员详细解释后才知道,原来这是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的工人和机械正在进行刷坡作业。

从5月12日开始,项目部安排施工人员20余人,出动挖掘机2台,自卸车2台,保通车1台,对昭巧二级公路K53+225-K53+345路段进行刷坡作业。施工中,结合现场实际地质情况,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刷坡,待边坡施工完毕后,技术人员将用坡度尺进行及时检查填补并平整到设计坡度,确保处治到位。由于山势险峻且多为松散型岩质,对边坡的倾斜表面进行平整处治时多有落石和扬尘散落,为此,项目部积极协调地方交管部门实行严格的交通管制和保通制度,以确保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K53+225-K53+345地质灾害点位于昭巧二级公路K53+300右侧边坡上方,属公路红线范围以外,与公路直线距离约230米,受地震、余震及降雨影响,发生滑坡2000余立方米,边坡上部岩层发生崩塌,岩层风化严重,裂隙发育,岩质松散且极为破碎,边坡滑塌、滚石时有发生。该路段先期采取主动防护网加喷射混凝土对边坡顶部松散体进行排危防护,待边坡稳定后,坡脚将采用框架式棚洞进行处治。

昭通地区即将进入雨季,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昭巧项目将紧抓现阶段晴朗天气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力争按时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在雨季到来前完成刷坡作业和桩基施工,为棚洞架梁奠定良好基础!(吴廷贵) 

附图说明:

图1:工程机械在清理边坡

图2:刷坡作业现场远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