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域巾帼号--民族团结篇

2017-05-15 09: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民族团结是一种精神、一种思想整合力量、一种追求,它对凝聚人心、整合社会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五月是我们的民族团结教育月,五月也是鲜花正怒放的时候,五月里民族团结之花会开的更旺盛,更鲜艳。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想这首歌曲,因该是无人不知的,人人都会吟唱的。就如歌词中所唱,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所以,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身为列车工作人员,我们深知自己的言行是企业的表现,同时,我们的言行也是新疆的表现。作为一名从新疆发车去首都北京这趟Z180/179列车上的一员,我们不仅仅是一名列车员,我们更是新疆的一张小小名片。在列车上,南来北往的旅客很多,我们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不断学习各民族之间的风俗习惯,了解并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是各民族团结的前提,相互尊重,才能相互相处进而一起共同努力共进。因此,我们列车员,应该更多的了解各民族的风俗习惯,理解和尊重各民族的兄弟姐妹,促进民族的团结。

在我们的班组里的马惠同学,她就是中国分布最广的少数民族--回族。工作中的她,是一个热情积极的姑娘,车厢里的她总是微笑的对待每一位乘客,对一位乘客都认真负责,车厢里的旅客都很喜欢她。在这趟乘务工作中,阿卜力克木·马木提从北京车站上车,但是他没有买到卧铺票,只买到一张16号车厢无座车票,他常年在外打工很辛苦,但这次行程一样很辛苦,到乌鲁木齐后他还要接着坐火车去喀什看望父母。因此,他上车后告知列车员情况,希望可以补到一张卧铺票可以能够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办公车业务员记在心里,始发开车后就积极抢票,但是由于始发开车后隧道较多,网络信号很差,终于在中卫站时抢到一张卧铺票,随后立即通知阿卜力克木·马木提前来办理补票,随后阿卜力克木·马木提来到了10号车厢,正是马惠所管辖的车厢,阿卜力克木·马木提虽然常年在外务工,但是他的汉语水平不是特别的好,面对马惠给他讲解安全宣传,他有些似懂非懂,马惠又用维吾尔语重述了一遍,听到列车员说维吾尔语,阿卜力克木·马木提高兴极了,开始和列车员马惠聊了起来,他告诉马惠虽然他可以说些汉语但不是很精通,很多还是不是很懂,也不好意思和周围旅客怎么聊天,怕别人听不懂他讲的汉语,而马惠呢虽然是回族,但是从小的她就住在大杂居的各族民族同胞间,所以在不知不觉中就学会了维吾尔语。

一路上,马惠的热情服务,阿卜力克木·马木提很感谢,在临下车之际和列车员马惠一起合影留念,还希望自己下趟出去还能坐我们这趟列车。

我们是一名列车员,我们用行动为民族大团结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