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方位培养人才

2017-05-15 08: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新时期,青年职工越来越注重个体才能的展现,充分利用发挥好青年职工的聪明才智,不仅能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而且能够挖掘青年职工潜能,从而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搭建青年职工交流平台。青年职工易受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的冲击与影响,思想日益复杂和多元化。针对这种情况,相关部门要积极搭建青年职工交流平台,引导青年职工把所思所想以及困难、困惑传到平台上,由专业人员亲自答疑解惑,帮助青年职工卸下思想包袱。

为青年职工创造成才机会。少数青年职工很容易沾染酗酒、赌博等恶习。相关部门要多鼓励青年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提素充电等活动。同时,相关部门还可以建立形式多样的兴趣小组,如文艺沙龙、技术革新攻关小组、棋艺小组等。这样不仅能有效提升青年职工自身素质,而且能为企业增添活力。

邀请专家技师授课讲学。针对青年职工业务知识不熟、工作经验缺乏等情况,相关部门可挑选有责任心的兼职教师,采取一对一、小班授课等方式,现场为青年职工讲解传授故障判断、处理技巧和应急措施;对授课成效进行考核,督促青年职工自觉遵章守纪、充电提素。

组织优秀青年骨干“立台打擂”。通过举办青年职工技术比武、才艺比拼擂台赛等形式,鼓励青年职工走上舞台,展示个人才能,引导青年职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岗位实践中建功立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