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信群里有个“三味书屋”

2017-05-15 08: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焦 元 本报 金发伟

“‘三味书屋’在线读书分享会第23期,今晚8点不见不散。”5月10日,又是一个星期三的下午,吉林工务段读书活动线上主持人柴孟甫在青年职工微信群里提前做着活动预告。

定时学习 雷打不动

每周三,这个段各团支部都会轮流进行读书微分享。随着读书活动质量的逐步提高,这个名为“三味书屋”读书微信群更是越来越受到青年职工的喜爱。

“伙伴们,大家好!这里是‘三味书屋’在线读书分享活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从年初的第一场线下读书分享会到今天线上的23期,我们从中感悟到了读书的意义,分享了快乐,继承了优良传统。下面有请运输车间的王艺翔为大家做读书分享……”伴着主持人浑厚的嗓音,新的一期活动又开始了。

随着大家对读书活动越来越感兴趣,微信群里的气氛越来越热闹了,大家纷纷讨论和留言,“三味书屋”成了青年职工茶余饭后特别喜爱的地方。

找准关键 有的放矢

在活动开展之初,该段团委书记赵雪梁作为一个旁观者仔细观察微信群里的每一个细节。青年职工们之所以喜欢这个微信群,是因为在这里没有过于严格的要求和标准,也没有苛刻的限制,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围绕读书、学习、工作和生活进行沟通交流。每次读书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围绕读书效果和书籍内容你一言我一语地进行讨论。其间,大家也会聊一聊近期的想法和心情,既有倾诉、鼓励,又有安慰、理解。

在一次微信群的交流中,青年职工赵震雨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分享内容中的一句话让我感触很深。当初,我也是因为工长的一句话,改变了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和看法,更彻底改变了我这个人。过去,我每天想的就是混日子。现在,我知道自己必须不懈努力、好好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是什么话让你感触这么深啊?”“我现在心态就不是太好,你快说说。”“怎么能说改变就改变呢?”“改变自己都做了什么努力了呢……”微信群里顿时沸腾了起来。青年职工都很喜欢与有同样感受和经历的人在一起交流和分享。工务系统点多线长,平时很难有机会把青年职工们聚在一起,但是他们需要把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找个合适的地方进行宣泄和倾诉,需要理解、鼓励和支持,希望有人能了解他们、懂他们。这个线上读书微信群恰好满足了青年职工们的需求。

畅所欲言 共同奋进

在微信群里,青年职工们都会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思路,彼此之间也会互相帮助和安慰,同事关系较以前更加亲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了。同时,该段团委深入了解广大青年职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撑起一把“爱心杀。

通过微信群内畅谈,在每月一次的线下读书活动中,该段团委和青年职工们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早已没有了距离,且多了些亲切和自然。就这样,这个线上读书微信群成了青年职工们的“暖心屋”和“加油站”,也成了团组织紧密联系青年的纽带和桥梁。部分既热心又有耐心的青年职工还义务担当起了“知心姐姐”和“助力哥”的角色。青年职工们在这里毫无顾忌地互诉衷肠、彼此温暖、相互促进、共同成长。

赵雪梁说:“这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当初我们只是想找到一个能够坚持开展读书活动的途径和方式,没想到一个小小的线上读书微信群竟然成了有利于青年职工疏通情感,供青年职工们交流思想的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