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班前一考纳入规定动作

2017-05-15 08:4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秀炳 周明

(何秀炳 周明)“在高柱信号机上作业时,离开梯子或站在梯子架外侧,必须使用什么进行防护?”“必须使用安全带。”近日,武汉电务段蕲春车间武穴信号工区工长在班前会上,对职工进行抽问考试。班前一考,如今已成为该段各工区作业前的规定动作。

武汉电务段针对管内点多线长、年轻职工多、传统教学模式单一等实际,创新职工培训教育方式,实行班前一考制度,对职工进行随机抽问。他们将岗位应知应会、作业标准、人身安全等知识作为考试重点,根据各岗位实际建立抽问考试题库,引导职工按标作业,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班前一考与日常业务学习相结合,提升了职工素质,夯实了理论基础0别小看这班前一考,内容特别贴近生产实际,日积月累,我们想不提升业务技能都不行1青工苏林飞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