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秦岭之巅”重温历史

2017-05-13 08:3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李博

(唐茹 李博)近日,西安铁路局团委组织部分团干部和青工代表,来到宝成线上的青石崖站,探寻秦岭深处的铁路共青团史迹。

秦岭腹地山花烂漫、溪水潺潺,一列满载货物的列车安全经过青石崖站。站台上,刻着“秦岭之巅共青团车站”的石碑静静伫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站在石碑旁,西安局团员青年代表面向鲜红的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随后,青工们参观了青石崖站荣誉室,聆听了一批批青工艰苦奋斗、确保宝成线安全畅通的青春故事。

青石崖站是宝成线上海拔最高的车站。1955年修建时,筑路大军用334吨炸药,爆破了26万余立方米土石方,在群山之间建起了青石崖站。车站开通初期,当年的青工们在团支部的组织下,到山下挑水、背土,建设家园。青石崖站先后被陕西省委命名为共青团车站,被共青团中央授予新长征突击队等称号。

为纪念建团95周年,西安局团委以寻找“铁路共青团史迹”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推送历史照片资料等形式,加强青工思想教育,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使命感,立足岗位弘扬宝成精神和巴山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