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同城优惠卡让实惠看得见

2017-05-13 08:3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4月29日,铁路部门携手天津市委市政府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的消息一经发布,就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的重要位置,同时也刷爆了经常来往北京、天津“双城通勤”一族的朋友圈。

福利来了,坐火车还可以打折享优惠!据有关媒体报道,仅5月1日“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首发当日,就有600余张优惠卡被抢购,购买人群除了奔波在两地之间的上班族外,也不乏许多银发退休人群,其“圈粉”能力可见一斑。

随着京津城际开通运营进入第9个年头,其绿色环保、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等优势逐渐显现。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京津城际已经累计发送旅客高达2亿多人次。巨大的数字背后,折射出来的是北京与天津之间“同城效应”正在持续升温。根据铁路部门公布的数据,2016年每月定期来往两地2次以上的旅客人数达64.6万人。正是基于这样的数据支撑,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北京与天津“跨城通勤”旅客固定群体已经形成,并且数量还会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和推进而持续增长。此次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强强合作,首次推出“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是让更多民众实实在在分享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加强路地联合,发挥路网优势。此次铁路部门与天津市委市政府合作,率先以交通为突破口,发行“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让利于区域内人民群众,为全国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起到探索和示范作用。

9年来,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追赶到超越,目前运营里程已突破2万公里,“四纵四横”的高铁网络初步形成。高铁不仅缩短了地理距离,还在全国主要城市群之间形成快速交通圈,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出行选择,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为加快区域一体化进程、提升人民幸福指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