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荣获“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17-05-12 0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振兴 陈威成

近日,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部收到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下发的文件《关于命名和表彰集团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通报》,该项目部荣获“优秀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荣誉称号,是全集团18个获此殊荣的项目之一。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10标项目于2013年3月中标,投资5.15亿元。三年来,该项目经理王溯、安全总监董园带领项目团支部和安质部以《安全生产法》为依托,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实行安全风险抵押金制度,全员签订安全包保责任状;实行信息化、规范化、一体化管理模式,建筑BIM系统管理实现工程量计算、造价分析、施工技术管理、施工安全管理的数据共享,对所有工程建立三维模拟图形,分析安全风险隐患,做到提前预防和遏制;推行无纸化办公,使用钉钉软件、微信群进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信息反愧沟通及解决安全隐患;积极开展青年安全教育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发挥了青年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为项目安全生产做出了积极贡献。进场施工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在官湖车辆段盾构施工过程中,他们组织制定了《盾构机下穿房屋建筑群专项施工方案》等10多项安全技术管理措施,创造了250米小半径盾构首次成功安全穿越100余栋房屋的奇迹,《中国铁道建筑报》以《地下尖兵奋战羊城》给予了报道。目前,该项目已申报了“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和“广东省优质工程”,施工过程中的检查验收已获通过。(唐振兴 陈威成)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