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多措并举确保电力电缆线路安全畅通

2017-05-11 17:1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自5月10日起,郑州供电段采取多项举措,全力做好电力电缆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该段加强电力电缆施工过程中的卡控措施,确保电缆不受外力伤害。对电缆线路用电缆沟敷设,有效提高电缆的使用寿命,便于电缆线路故障的查找和恢复。并在新敷设的电缆中间头两端预留5米左右,便于故障发生时的应急处置工作迅速有序。

该段针对运行期间较长的电力电缆线路和运行时间较长的电缆中间头,有计划的进行预防性耐压试验测试,对试验过程中的泄漏电流隐患进行整治,避免电缆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跳闸现象,确保电力电缆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对新建电力电缆线路,在施工配合期间,加强施工配合工作,在保证现有电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加强新电缆设备施工质量的监督、指导,对于不符合规定接头制作、安装工艺,及时督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该段加强电力电缆绝缘电阻周期性测试,定时间、定人员、定地点对日常运行电流较大、电缆线路中有中间头的电缆进行检查测试,准确掌握电缆日常的负荷电流情况,防止电缆过负荷运行损坏绝缘,确保电力电缆线路巡视责任到人,设备包保到人。

此外,该段对电力电缆外界创伤隐患进行认真分析,重点对检查发现的电缆沟盖板、电缆标桩、电缆标识密度等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自查自纠,全力确保电力电缆线路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